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

殘夢(2)

  從迷迷糊糊的夢中醒來,睜開眼看著窗外的曙光,我心想又是一天的開始,自己又賺到了一天。可是昨晚怎麼又夢到唐鏡?唉!真是莫名其妙。
  起了床,盥洗完後,用微波爐做了二份簡單的小披薩,送一份到出差人員宿舍,想給敏敏吃,但敏敏還在睡,不想吵她,可是披薩冷了就不好吃。回房途中發現隔壁的唐鏡已起床,心想可以送他吃吧!他是喜歡吃披薩的,但又覺得有些不甘心,就先回房間寫了一張小紙條。

  敲了唐鏡的房門,唐鏡開了門,我笑笑的把披薩遞給他,唐鏡笑著說謝謝!接了過去,我連忙又把小紙條遞給他後,趕忙轉身就回房間。
  我關上房門後,背著門直笑,但又不敢笑得太大聲,怕被唐鏡聽見了。 我取笑自己的個性真像「湘泉」,這酒的酒精濃度為45%,很烈很香,我很喜歡。可是唐鏡不會喝酒,這「湘泉」他是無法入口的。我在小紙條上寫著:安心的吃吧!像你這麼爛的人,我不會追你,也不會毒死你。
  撐著身子、挺著精神上了一天班。等到下了班後回到宿舍,我覺得整個背又酸又痛!
敏敏進了我的房間說:「我們要去街上,妳要不要一起去。」
  我無力的回說:「我好累哦!你們去就好。」
  「妳在辦公室時,面對廠商和客戶,那麼有精神的,像個沒事的人。怎麼一下班,妳就整個人都攤了!」
  我苦笑的說:「在辦公室裏,我那能像個病人,工作時就得撐著,全力以赴。回房後,我可不須再硬撐,你們去吧!我要休息了!」
  敏敏臨出門時,回過頭來說:「我還是幫妳帶一碗熱的龜年糕?」
  我回說:「OK!謝謝!」
  這幾天敏敏只要上街,就會幫我帶一碗龜年糕,幫我補身子。台灣醫生也讓我帶了一些藥來,所以人雖然有些虛、有些咳,但大致上比之前好多了。
  小睡了一下,敏敏就把龜年糕買回來了。我吃著龜年糕,敏敏則玩弄著一付她進深圳玩時買的撲克牌。
  「水月!妳不是會用撲克牌算命嗎?教教我。」敏敏興沖沖的說。
  我也覺得有意思,於是把龜年糕吃完,洗了手後,坐到床上,開始用撲克牌幫敏敏算愛情運,結果牌面一攤開,我對她說:「妳一點都不專心,依這牌面看,妳和妳想的對象,跟本是毫無瓜葛的人嘛!」
  敏敏笑著說:「我那有人可想,只是隨便想一個,當然是毫無瓜葛。還真準!換我幫妳算張子鴻。」
  我笑的說好,當敏敏將牌洗好,我把手放到牌面上默唸時,心裏默唸的卻是唐鏡,心頭一驚,連忙對敏敏說:「妳再洗一次牌,我想要更準些。」
  於是敏敏再把牌洗過,我把手再次放到牌上默唸了三次張子鴻。
  當牌面攤開後,我看著牌面笑道:「不出一個禮拜,我就會接到張子鴻的信。妳看!他這顆心是跨過自然障礙靠到我這裏。」
  第二天,我收到張子鴻的來信。子鴻在信上說他在澳洲已開學了,若是我願意寫英文信,則可用電子郵件和他通信,因為在學校圖書館可以免費使用網路。說課程中一大堆的XX主義實在有夠無聊,都想像我一樣讀語文學校就好,但生活上他很喜歡澳洲的環境。
  看完信後,我心想:看來子鴻已認為我會到澳洲讀語文學校。唉!今天早上又夢到唐鏡,夢境是那麼清晰,他在夢中的温柔及體溫,感受上是那麼真實。不可以再這麼下去,自己是不可能和唐鏡有任何同事之外的關係,更不可能把自己的命運放在他的手上。到澳洲去吧!
  看著書桌上自己和子鴻的合照,告訴自己多去想子鴻,就算要愛上,也要愛上子鴻而不是唐鏡,即使子鴻將來負了我,我也不會給唐鏡任何的機會。
  我依子鴻給的電子郵件地址寫了英文電子郵件給他,希望子鴻能幫忙找一些語言學校的資料,我決定工作一結束就到澳洲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