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

殘夢(7)

  窗外的台灣欒樹上,一蔟蔟黃橙橙的小花已變為紅褐色的小球果,在涼涼的風中散發著秋天的氣息。眼看就要進入十一月了!去年的十一月時,收拾著行李到大陸,而今年卻正準備著要到澳洲的申請,人事還真是多變,我想到這裏,不自覺的輕輕嘆了一口氣!
  把視線從窗外的景色移轉到桌上的幾個紙盒,紙盒的封口處貼著一條條透明貼紙。伸手把一些透明貼紙從紙盒上撕下,仔細的觀察撕下後紙盒表面的破壞程度,耳邊卻聽到昭惠在和廠商講電話的內容,不禁皺起眉頭疑惑的問:「昭惠!妳在做什麼啊?妳在公司裏搞小公司嗎?一會兒催料,一會兒談貨款。那是採購的事,妳幹嘛攬在自己身上。」

  昭惠邊看著文件邊說:「沒辦法,這新產品,客戶日程給得緊,大家都搞不清楚狀況。我忙了三個多月,加班時數早超過上限很多了,可就是沒得請假休息一下。」
  我一邊幫著昭惠做貼紙測試一邊說著:「那好!應該跟上面反應,加個人幫妳嘛!採購的事就由採購做,業務的事就由業務做,妳沒必要插手,妳會受不了的!」
  昭惠無奈的說:「我早說過了!但上面就是無動靜。」
  我有些生氣的說:「那妳就放著,該下班就下班。」
  「這是目前台灣廠唯一的生產主力,不能失敗的。」昭惠說完後,又撥了電話給業務部門確認進度。
  我看昭惠正沉浸在忙碌的工作中,並有些許的成就感,不知道要如何再勸她,而我是鐵了心要離開這個公司,感情和工作的雙重壓力,實在無法承受,我決定要逃。
  這時敏敏走到我的座位旁,我抬頭看見敏敏的臉色不對,關心的問:「剛剛經理找妳去,有什麼事嗎?」敏敏有些氣憤的說:「經理要我到大陸去替換美雪回來,可是我的祖母正在住院,我怎麼可以過大陸去!但經理說淑君才剛回來不能再派她去,而昭惠目前的案子正在忙也走不開。」
  我急忙問著敏敏:「美雪怎麼了?不是才剛到大陸五天?出了什麼事?」
  「聽說美雪的眼睛痛,唐鏡帶她到香港去看醫生,醫生說是視網膜剝離,美雪要求回台就醫。」
  我站起身來對敏敏說:「我過去和經理說,就我過去吧!」
  「可是…」
  「我想臨時過去又能馬上上手的,我應該是最好的人選。」
  「可是…」
  「不用擔心!反正到澳洲是二月的事,我還有時間到大陸走一走。」我拍了拍敏敏的肩膀,轉身往經理室走去。
  我心想自己還是回去把任期補足吧!到大陸一個月,這期間再由公司規劃人選來接換。
  唐鏡知道這個消息後,打電話向我確認的說:「妳這樣好嗎?」
  我淡淡的說:「沒什麼,反正答應人家一年的,就把它做滿。我已寄申請資料給學校了,就等學校的文件到。這期間剛好可以到大陸走走。」
  他那邊高興的說:「這次美雪的眼晴痛,我有帶她去香港看醫生哦!」
  我淡淡的回說:「是啊!英雄哦!真偉大。」
  他沉著聲說:「妳還在生氣那件事!」
  我笑笑的回話:「是啊!我會記恨一輩子。」
  掛上電話後,我心想:我答應過媽媽,不會為那件事再生氣。唐鏡不到香港接我,只是讓我了解到,在那情況下回台灣就醫才是對的,說實在,還真有幾分該感謝他。
  我這次到大陸算是出差,沒帶厚外套,心想不會待很久,天氣也不會那麼快變冷。
  但這幾天寒流一來,就覺得冷。晚上要到酒店和客戶一起吃飯,我正愁著薄外套不夠暖時,唐鏡主動拿他的黑色西裝借我,要我穿穿看。拿著西裝回房間試穿,套上西裝後站到鏡子前,這西裝穿起來還頂搭調的,寬的墊肩,衣長到膝蓋,袖子摺起來,看似一件還蠻合適的短大衣。再配上一條英國薄毛料的花摺裙,整體看來很好看,也蠻正式的。
  我望著鏡中的自己想:好吧!就穿這樣去吃飯。
  一下樓看見唐鏡也搭了一件黑色短大衣,我在唐鏡旁邊一站,張夢凡就湊過來笑著說:「你們穿著還真是配一對呢!」
  這次到了大陸,我發現唐鏡好像換個人似的,心情變很好,常主動找我有說有笑。我一到大陸,就說要幫我洗塵,找了張夢凡一起到長安酒店吃夜宵。這次又主動要借西裝給我,我看了看走在身旁的唐鏡,再抬頭看看微微泛著黃色光輝的月亮,突然發現,空氣中好像有種甜甜的味道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