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

癡夢(6)

  回到長安鎮時,一進宿舍就對昭惠說:「不用擔心了,我好好的回來。我有帶禮物給妳哦!」
  「不急,妳吃晚飯了嗎?」
  「不餓,肇慶的粽子真大,我分了好幾次才吃完。」我邊說邊忙著打開背包,拿出了那把白色檀香扇,昭惠接過手後說:「好漂亮,大多的檀香扇是木黃色,倒是第一次看到白色的。」昭惠把玩著扇子又說::「這多少錢買的,我拿錢給妳。」

  「是送妳的,不要給我錢,」
  「妳啊!送禮不能送扇子,不吉利。扇和散的音相近,我可不想和妳散了!所以我一定要給妳錢,那就是買的,不是送的。」
  「真糟糕,我只想到不能送傘,沒注意到不能送扇子,那妳給我一塊錢好了!」
昭惠笑了一下,用手輕敲一下我的額頭,又笑了一下,拿了十元的人幣,就塞給我。我笑著收下來後說:「我收下了!唐鏡托我買個硯台,我先拿過去,等一下和妳再聊。」
  我走出房間去敲隔壁的房門,唐鏡開了房門,我將硯台拿給他說:「這是你托買的硯台,我沒有買有眼紋的硯台,但這個硯台雕得巧。」
  唐鏡面無表情的接過硯台,說了聲謝謝!就進房去了。我愣了一下就回自己房內,但心裏嘀咕著:唐鏡怎麼沒有問我價錢多少?也沒拿錢給我?
  「昭惠,這幾天工作還好吧!」
  「都很順利,袁家傑配合度很好,但潘浦南有些奇怪。我看到她下班後在會議室裏,就坐在妳教日文的位置上,不知道在想什麼?妳可能要注意一下。」
  「應該沒什麼吧!反正是下班時間。有次和他們一起到鎮上買用具時,家傑竟然問起我台灣的政治問題,浦南馬上擋掉,說不談政治。這次台灣選舉被稱為“藍天綠地,中間插一朵小黃花”,公司向我們說過,在大陸不能談政治及民族主義這兩個話題。浦南很聰明,馬上幫我解圍。她很用功,專業課程及日文課程的考試,她都拿最高分。家傑的理解力沒有她強,雖然家傑講話直,但只要有耐性的告訴他,他倒是會盡力去做。」
  「妳認為沒問題就沒問題。紀華很可愛,鈍了些,但交待的事都會去做,倒是讓人放心。」
  「昭惠,妳回去後,要向主管提出人手需求,支緩妳的工作。妳不要太累了,胃要顧好。」我關心的說著。
  「妳啊!顧好妳自己吧!長期鬧胃病,人又在大陸,妳才要多加注意。」
  「是!是!遵命!」我逗趣的行了一個舉手禮。
  「妳啊!」昭惠被逗笑的說,接著若有所思的又說:「我們要好好存錢,我想存够了兩百萬,就可以辭掉工作,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。」
  「好!我也要好好存錢。記得嗎?我們說過和敏敏一起開一家設計公司,妳做業務方面,敏敏負責開模工程圖,而我負責圖、文編輯,我們一起動腦做設計。」
  「我們一起努力!」我們兩人想到未來的憧憬,心情愉悅又興奮。
  「啊!快十一點了!昭惠快睡覺,妳明天還要趕早班飛機呢!」
  我忙著把背包中的東西拿出來整理好,進浴室盥洗,當我洗好澡後,發現昭惠還在看文件,就上前說:「別看了!快睡覺,有健康的身體,才能做任何事。」
  昭惠把文件收好,坐到床邊時並說:「好吧!睡覺。哦!我把帶來的一些胃片放在妳的抽屜,妳若鬧胃痛,可以拿來用。」
  我躺在床上,翻個身對昭惠說:「我曾去電子街看二哥大的產品,那兒可以看到任何廠牌的,但仔細看都是同一個模子製造出來,只是印上不同的LOGO。雖是冒牌貨,卻可以看出大陸電信產品的市場及技術。我跟妳說,五年內是台商和台商競爭,但五年後,也許不須五年,就是台商和陸商在競爭了。台灣的技術一定要快速提升,不然以後會很辛苦。妳在台灣好好努力,我做滿一年後,也要回台灣好好努力。」
  「嗯!睡吧!」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