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

謎夢 (4)

我坐在頂樓的圍牆上,望著樓下,道路上的車燈,畫閃而來,畫閃而去。木柵的夜景沒有市區的繁華艷麗,卻仍有一份安靜的亮麗。我的雙腳在空中盪著,雙手放在牆垣上,我在想要不要跳下去?這是八樓頂,跳下去會不會死?死了也倒好,若沒死,半條命的怎麼活?

  胸口的悶痛,慢慢的退了!人也平靜多了!,既然老天爺不急著收我,我又何必急著去送死。慢慢的把身子往回挪,下了圍牆。夜風拂著我的臉,有種疼惜的溫柔。
  最近胸悶的現象,越來越嚴重,發作時有種快喘不過氣來,又有種想大叫或駡人的感覺。父親又在怪我任性,不回大鑫上班,我一難過,胸一悶,就上了這樓頂來。
  昭惠那麼勇敢的在面對治療,在和老天爺爭取時間,而我在做什麼?
  下了樓,回到房間後,月卿打了電話過來,閒聊間,她問我:「妳和妳的男朋友,現在怎麼了?」我先是愣了一下,隨後想起,她是指子鴻,於是隨意敷衍了過去。掛了電話後,我真的有些想子鴻,忽然間想到:完了!晚上一定會夢到唐鏡,多次的經驗中,只要我決定多去想子鴻,看能不能不夢到唐鏡時,那晚就會夢見唐鏡。
  早上六點醒來,我想再多睡一點,並且很慶幸自己昨晚沒有夢到唐鏡,於是轉身再睡時,卻又夢到唐鏡,他躺在我身邊,伸出手抱著我,我把頭枕在他的臂彎上,輕輕的對他說:「我好想踹你,竟然讓我受這種折磨。」
  猛然地我醒過來。覺得有些好笑,又感到好懊惱,真的好懊惱自己,無法不去夢到唐鏡,到底要如何呢?覺得好無力感,覺得好無奈,整個心情沮喪得哭出來。起身坐到書桌前,打開電腦,哭著寫電郵給子鴻,告訴他一切有關唐鏡的事和自己的夢。我把眼睛都哭痛了,又有著想自殺的念頭。
  我收到子鴻的回信寫著:
「    水月,
從沒有人對我說想自殺!
我想針對那男孩的事,我只能給妳三個建議:
1.若喜歡他,就直接告訴他,他也許正和妳有相同的困擾。
2.或許妳可以試著交往男生朋友,也許這樣妳就把他忘了。
3.管他夢不夢,如果妳認為那夢不是妳的想法,妳就別理它。
請照顧自己,別讓胃痛再發作。
還好妳回去的早,雪梨現在進入雨季,天天都在下雨有夠無聊。
別傷害自己,好嗎!
子鴻 」   
  子鴻所提的三種建議我都試過了,不是嗎?我告訴了唐鏡,我會夢到他,甚至說承認我愛上他,只是我也說了,我不想夢見他,也不想和他有愛情。唐鏡沒回我的信,他也不知道怎麼幫我吧!至於他是否有和我相同的困擾,說實在的,我很怕知道,我不希望他有,我也很怕他有。
  至於交往男的朋友,子鴻,你不就是我的男的朋友嗎?是的,我想把子鴻拿來做感情的擋箭牌,我試著去多想子鴻,看能不能感情轉移,而不會再夢到唐鏡,但效果卻是相反。難到這就是越壓抑就會越反彈嗎?這夢到底是怎麼來的,我為什麼無法控制呢?
  若是這些夢不是我的想法,就別理它?是啊!我頭先還嘲笑它呢!可是它越來越頻繁,要不受影響還真難,畢竟那是我的腦子、我的夢境!難到真的是惡精靈在開我玩笑嗎?
  想到這裏,問題還是無解,還是別再想了!何況現在的我,胃痛是小事,胸悶痛才是難受,平靜!平靜!讓心情平靜下來!
  心情平靜下來後,我寫了回覆電郵給子鴻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「    子鴻,
我對你說過了,我和那男孩並不適合,不可能和他在一起。
目前,我所能做的就是平靜。
也請你好好的照顧自己。
水月 上 」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  我每隔一天就收到一封子鴻寫來的電郵,直到我向他保證不會自殺。
  我決定不去想唐鏡,也不去想子鴻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