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

謎夢(11)

  我又夢見唐鏡,夢境中的我和大鑫的同事一起去渡假,我和淑君睡一間房。我見到唐鏡時只是笑笑,就進房間,我只想像一般人一樣對他,卻聽到唐鏡在門外喊說他被蟲子咬到,我不想出去理他,但他一直喊,我只好出去幫他找藥擦。在幫他擦藥時,我醒來了!
  看了看窗外,天邊些許露白,而金星仍在天空上閃爍著,好像是黑夜臨走前的一顆眼淚。
  我自己問自己:這是第幾次夢到唐鏡了?幾乎一星期裏就會有二、三天會夢到他,這也太頻繁了吧!

  在這些夢境中有些是甜蜜,有些是心痛,讓我最深刻的是,唐鏡帶著傷感的做著他的事,儘量不理我,我亦覺得沒任何話好說的,默默的經過與離去,相遇不相視、不相問候,整個氣氛是無奈與悲傷。甜蜜的夢境總是讓醒來的我感到懊惱;而無奈與悲傷的夢境,卻讓我心中悶塞難受。
  中午吃飯時,又想起早上的夢境,感到有些無奈,禁不住的嘆了一口氣,一旁用餐的美玲聽到後問:「有什麼事嗎?怎麼在嘆氣!」我搖搖頭說:「沒什麼事!」
  美玲又說:「有什麼事就說來聽聽!妳看起來,好像心事重重的樣子。」美玲說完,看我沒回話就又說:「怎樣?我幫妳排個星座盤算算看,我研究占星術可是有些心得哦!」
  我笑一笑說:「真的沒什麼事,只是胸口有些悶,就嘆一口氣來,讓胸口順順氣而已。」
  快下班時,淑君打電話給我:「水月,今天晚上一起吃飯好嗎!阿第、張夢凡和玉娟都會一起去。張夢凡回台灣渡假,過幾天就要回大陸。」
  我興奮的回她說:「好啊!我也好久沒和張夢凡掽面了!」
  淑君小心的說出:「他也會去!就是唐鏡也會去。」
  我帶著有些心虛的說:「那有什麼關係,誰怕誰!嗯!可是我今天剛好沒帶錢,我還是別去好了!」
  淑君那頭又說:「去啦!我請妳,唐鏡開車,我們到妳公司接妳。」淑君說完後,就掛了電話。
  我整個人從頭冰冷到腳,還有點發抖。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有這樣的反應,我要自己鎮定下來。心裏想:自從去年十二月見過面,也將近大半年没見面了。可是這個老是在夢中出現並困擾著我的人。唉!自己該如何去面對、去應對呢?
  晚上,唐鏡開了車過來,我上了車,唐鏡對我說:「好久不見了!」我微笑說:「是啊!」我決定扮演好同事或朋友的角色,儘量自然。
  進入餐廳後我坐到最裏面的位置,卻剛好是冷氣孔,覺得好冷,就問唐鏡車上是否有衣服,他說:「有一件,妳會冷吧!我去拿。」他起身去拿衣服。
  淑君說:「我和妳換位置。」我不想坐到唐鏡的對面,所以我回說:「不用了,唐鏡已經去拿衣服了!」
  我們用完餐後又到一家咖啡屋閒聊,言談中我儘量表現自然,唐鏡也顯得很自然並且話很多。我覺得他似乎成熟多了!
  當我回到家後,卻無法入睡。真的覺得很睏,但當快要進入夢鄉時,腳就抖了一下把我驚醒,潛意識裏好像不讓自己入夢。我向自己說不會有事的,睡吧!可是一夜就是如此重複的驚醒,自己和自己掙扎。整個人不舒服,火氣大又沒有精神,我決定向美玲尋求幫助。
  我向美玲說出了我的困擾,美玲要了我和唐鏡的生辰日期。
  排過合盤後,美玲對我說:「1996年妳正好進入第五宮,那是創造宮,也主愛情的課題,那一年下半年到1997年上半年妳是會戀愛的。」
  我笑著問:「那意思,是說,那年我碰上誰都會愛上他,只是碰巧遇上了唐鏡?」
  美玲瞪了我一眼說:「凡事都是配好好的!你們的問題在於前世的糾葛,妳的命盤很奇特,所有的星星都落在西半部,是一個重視精神層次及自主性的人,而對方的星星多數落在東半部,是一位較生活實際及注重物質的人。而這盤面顯現的,是妳會欺騙對方,而對方落在妳命盤上的,卻是前世牽扯。對方念力比妳強,是他到妳的夢中的。」
  美玲想了一下又說:「妳可以去做催眠看前世,看是否能把這段牽扯給解掉。」
  我疑惑的問:「前世,那是多玄的事,我不知道?做催眠看前世,好像是太玄了!」
  美玲笑笑的說:「不然,妳先去書店買這位心理醫師的書,妳看了後能接受再去做。」美玲把心理醫師的名字及書名寫給我。
  我則滿腹疑惑的到書局,買到了那本書。書中提出很多案例,透過催眠看前世,來解決一些無名的病痛及糾纏。
  可是看完書後,我不想去看前世。書中的案例顯示,很多身旁的人,大多是在前世有恩怨,善緣少,惡緣多。我無法去接受,我想:若是去看前世,發現我的好友是前世迫害過我的,那我如何再面對他。若我和唐鏡真是前世糾葛,反正他又不向我討,我也不須急著還吧!若是還業障,應該還有另一條路吧!好吧!就把我的心臟病當做是消業障好了!
  我將這本書拿起,轉個身將書塞進一旁的書架時,卻把一本札記簿給弄掉下來。彎下腰去撿札記簿,發現攤開來的札記簿上,是自己寫給林晉茂最後一封信的草稿:

林晉茂,您好!
  初三作了一天的白日夢,初四醒來,憶至夢境,似真似假。夢耶?真耶?竟又哭又笑,狀似癡癲。
  初五,心境稍微平順,但總覺氣悶。初六早上決定思索電話問夢,不巧您有事出門,不能詢問,只好請教豐子愷先生為我說夢。
  經賢者一指點,方知:夢和真兩境,可說都是真的,也可說都是假的,沒有絶對真假的區別。所以不辨兩者孰真孰假,亦不知此生夢耶真耶。吾人在世間認真地做人,在夢中也認真的做夢。
  豐賢者的一席話,使我茅塞頓開,血氣順暢。
  望君子自重!
  水月 謹上

  我看完了這篇草稿,緩緩的坐到椅子上,淚珠在眼眶打滾顫抖,然後滑出了眼眶。我讓淚水沾滿了兩頰,再用手帕輕輕的擦拭後,將札記簿合起放回書架裏。

只為春夢氣難平,春夢一去了無痕。




1 則留言:

  1. 豐子愷(1898--1975)為中國文學美術家,以漫畫抒寫古詩意境,兒童生活和社會百態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