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

塵夢(2)

  開完會後,走出會議室,看到處長秘書Shirley正要將一張海報貼在牆上。我趕忙幫忙把它貼好,看到海報上寫著公司所生產的微型電腦創了世界記錄,我很開心的對自己說,加油!加油!在這災難的重建中,我們要努力,台灣加油!
  我正要轉身回辦公室,Shirley卻叫住我:「Silvia,午休時,樓下神召會要辦祈禱會,幫台灣祈禱,妳可以來參加。」

  我有些猶豫的說:「可是我是佛教徒?」
  Shirley再次熱心的邀我參加的說:「沒關係啦!妳來參加,當個福音朋友啊!一起為台灣祈福。」  
  我點點頭回說:「好吧!那我中午就和妳一起去。」
  中午我參加完祈禱會後,和Shirley一起搭電梯回18樓的辦公室,剛好美玲也進入電梯一起搭乘。在電梯中Shirley對我說:「Silvia,以後每星期五的午休時間,妳可以來上查經班。」
我笑著回答:「若妳不介意我是佛教徒,那我就去做個福音朋友。」
  這時電梯到了18樓,一行人走出電梯,Shirley向我說別忘了,星期五去上查經班後,就左轉走向處長辦公室,我和美玲則右轉走向部門辦公室。
  美玲有些訝異的說:「妳要去上查經班啊?」
  我回說:「我以前在英文報社時,參加過唱詩班。我想參加查經班,可以了解聖經的意涵。」我放低聲音又說:「唐鏡是基督徒,我想了解一下基督教的教義。唯有了解才能包容,也許可以找出一條路。」
  美玲看我臉色又有些黯然,就趕緊說:「新工廠終於要完工了,公司想在工廠落成時,在工廠舉辦個海報比賽,妳也出一張海報參加比賽。」
  我回說:「我出張海報參加比賽?不好吧!我是專業人士,跟人家在比賽,太過分了!」
  美玲揚了一下眉的說:「哦!妳這話太自大了!難道別部門都沒人材嗎?不然,妳不要以個人名義,而是用設計處名義出一張海報,如何?」
  我看美玲的神色有些不悅,也就帶著撒嬌的口吻說:「好啦!我就用設計處的名義出一張。May!妳可以笑一個嘛!不然我不畫了哦!」
  美玲笑了出來的說:「我要到PM部門,不跟妳囉唆了!記得11月15日前要交海報。」美玲直行往PM部門走去,我則再轉個身,進到機構部門的辦公室。
  我坐到位置上時,看到電腦上沒有新郵件,就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水,心裏想:畫海報,多久沒畫海報了?記得長安廠要在工廠貼工安海報時,李家衛要我讓美工部出幾張海報參加甄選,說有被貼出來的,一張有五元人民幣的奬金。既然出海報有奬金又能做人情,就讓家傑他們去畫。為了買做海報的材料,我和家傑他們一起到街上的新華書局,那晚小鎮上的大圓月亮及晚風中的笑語,現在想起來,還是覺得好美好懷念。結果美工部出的五張海報都貼出來了,李家衛只好自掏腰包的付錢。
  我不覺感到好笑的笑了一下後又想:我自己又有多久沒參加海報比賽了?最近的一次,竟然是在去大陸之前,幫採購部門畫的,當他們來說海報得了第一名,評審投票,十票得了七票,我竟然不滿足的說才七票啊!
  我把茶杯放回桌上,輕輕的又笑了一下對自己說,過去的就別多想了,然後握住滑鼠,開始在電腦上畫起產品包裝示意圖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