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

謎夢(10)

  當接到敏敏的電話告訴我,昭惠走了!我第一時間無法接受的說:「妳騙我!」
  敏敏在電話那頭說:「這種事怎能騙人!」
  我問:「怎麼會那麼突然,她的癌症不是控制的很好?」
  敏敏回說:「她春節期間感冒了,後來就越嚴重,送醫院時就走了。她姊姊說昭惠走的最後一句話說她累了!」

  我在電話這頭,已經心頭一悶,無法言語了!
  我流下淚來,心想:美雪生了女兒,都還沒去看她,昭惠就走了!生生死死間,到底在訴說著什麼,有人能告訴我嗎?
  我無法繼續上班,也就擦了淚水,走到隔著輕隔板的辦公區告訴部門主管:「Peter,很抱歉,我要請假,我的好友去世。我現在真的無法上班。」陳彼得聽我一說就准了假。請假後,我打了電話給子鴻,問他若是現在有空,希望他能陪我到佛寺裏去一趟。
  子鴻陪我到山上的佛寺,我向西方三聖祈求,望請指引昭惠回家的路,請阿彌陀佛收留昭惠在西方極樂世界,我在寺裏誦著阿彌陀經。
  敏敏打電話來說:「昭惠的媽媽說昭惠是未出嫁的姑娘不能印訃聞,只能打電話通知告別式日期。好不公平,為什麼未出嫁的姑娘不能印訃聞,昭惠的姐姐提議作卡片來代替。妳能到大鑫來嗎?來設計這張卡片。」
  我聽了後回說:「好的!我過去,圖案方面我會準備。也會把卡片紙帶過去,文案就由妳來寫,如昭惠的姐姐說的,用昭惠的口吻來寫和大家告別的話。我知道妳辦得到。」
  我再一次踏進大鑫,我沒想到再一次踏進大鑫是要作昭惠告別式的卡片。
  進入辦公室坐到電腦前,淡淡的笑了一下對敏敏說:「這張卡片不但是以昭惠的口吻來對大家輕鬆的道別,並且插圖就是昭惠自己的自畫像和她的字。」
  我拿出了昭惠曾經寫給我的一張卡片,上面畫著:在溫暖的太陽和白雲朵朵裏,她身穿桃紅色的衣服,坐在一條打著桃紅色小補釘的黃色格子布上,兩腳向前舒適的伸出,手上拿著一束花愉快的笑著。圖的上方寫著:水月,今天天氣很好!您有沒有感覺很暖烘烘呢?卡片另一面寫著:水月,祝您永遠快樂,快三年的同事,一起走過的日子,非常感謝您...,祝天天養樂多多! 昭惠。
  我在電腦上把圖上的水月兩字拿掉,剩下畫和畫上的字「今天天氣很好!您有沒有感覺很暖烘烘呢?」,再把昭惠的簽名從卡片的另一面移到畫的右下角,形成一張完整的圖面。  
  在圖的下方配上淑君的話:

  天使從此徜徉在暖烘烘的白雲裡,
  細數你我無盡的笑語點滴。
  輕輕地走了,
  不帶走一片雲彩,
  只留下滿心的祝福...

  在圖的右方,則放上敏敏依昭惠的口吻所寫和大家告別的話:

  明媚的春,
  在塗滿色彩沈睡中醒來,
  看!白雲綠水一臉燦爛,
  萬紫千紅頻頻招喚,
  我背上行囊、吹起口哨,
  用輕快的步伐迎向白雲。
  親愛的朋友,莫為今日的告別傷心,
  快擦去不該落下的淚,
  拋個媚眼、送個飛吻、講個笑話,
  為我的新生祝福吧!

  詩的下方寫著告別式的時間及地點。
  昭惠是未出嫁的姑娘不能印訃聞,沒關係,朋友們幫她印告別式卡片。看著手上的卡片,看著昭惠快樂的笑容,想著她說的笑話,我忍不住笑著掉下淚來。
  告別式的當天,昭惠的媽媽握著我的手,告訴我,有一些昭惠的衣服她已打理好,讓我過去拿。我去拿了!當我將昭惠的洋裝穿上時,看著身上昭惠的洋裝,在心中對自己說:我要好好的活,連昭惠的份一起活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