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

塵夢(3)

  星期天的清晨,  雨滴滴答答的一直下著,我從睡夢中醒了過來,愣愣的望向窗外漆黑的夜,整個心還在夢境的情緒中。清晰的夢境訴說著一個淒美的故事:唐鏡病了,他身上臉上長滿了爛瘡,媽媽要我不要接近他、別理他,但,我不但不因此而避開他,反而非常細心的照顧他,憐惜的用手輕輕的將藥擦在那些爛瘡上。漸漸的他好了,我和他走出屋子,屋外碧草如茵、青山一片翠綠,我們手牽著手在山間的小路慢步。突然我們停下腳步,看著彼此的眼睛,手握得很緊,好像要證明我們永遠永遠都不再分開。

  一陣晚風吹了進來,我覺得有些泠,伸手從椅子上拿起一件衣服披上,然後用力的搖搖頭,讓自己清醒些,我心中想:我仍能感受到夢中的那份生死不離的執愛,我們的前世,真的愛得這麼深嗎?這個夢就像個淒美感人的電影。
  我不禁的苦笑了出來,起身拿起手機看了一下時間,才早晨四點多,但卻不想再睡了!於是打開電腦想做海報設計的初稿。開了電腦後,就先連線接收郵件,發現子鴻轉寄來一封郵件,看完這封電件後,眼淚就不停的掉,覺得一口氣悶著胸口,於是就回了一封電郵給子鴻:

子鴻,
  我現在只想嫁給你,你當然可以說,我不是你心目中的妻子,那你娶別人時候,我只要哭一天就好了!
  若你說你不想有壓力,我也不想成為你的壓力。
  但你不要把我推給別人,我會照顧自己的。
  水月

  我一口氣把電郵寫完並寄出後,心情平靜了一些,才發現自己怎麼這麼衝動。其實,子鴻只是寄了一封網路的愛情故事「有了妳,世界失去了色彩」,那是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,男主角對女主角說:「有了妳,世界失去了色彩,妳是我眼中的所有色彩。」
  是我心中有鬼,剛夢到和唐鏡生死不離的夢境,又看到子鴻寄的愛情故事,就莫名其妙的生氣、難受、想哭,自己是在耍脾氣。子鴻收到這麼一封信,一定會覺得莫名其妙。針對我的夢境困擾,子鴻自從那次給的三點建議後,從沒再提過,我也不敢再向他提起。或許他已猜到,我的心中還存在著唐鏡。
  我感到沮喪又有些心慌,沒心情再畫海報了,在房間裏走來走去,最後索性再鑽進被窩裏睡覺。在幾個翻身後,又進入了夢境:我和朋友在餐廳用完餐,天上卻下起雨來了。朋友們都有帶傘,而我沒有帶傘。當我望著雨,心裏想怎麼回去時,唐鏡撐著雨傘來接我,他溫柔的望著我,我走過去和他一起搭傘,他很開心的和我笑談著。
  鬧鐘的響聲,把我從甜蜜的夢中吵醒,伸手關掉鬧鐘,回過神來想到夢境,就又懊惱自己怎麼又夢到唐鏡,明明就不想和他有感情的牽扯,可是為什麼會去夢到他,為何夢中和他的感覺,又是那麼溫柔甜蜜。甚至生氣自己,生氣那個無法控制的自己。
  已經對自己說了多少次別再在乎夢,可是怎麼一再受影響,之前才寫信向子鴻耍脾氣,寫了一封莫名其妙的信給他,偏偏這時又再夢到唐鏡,我要如何救自己呢?
  看到桌上的電腦仍開著,就下了床坐到電腦前,邊寫邊哭的寫了一封電郵給唐鏡:

唐鏡, 你好。
  上次見到你時,我很高興。因為感覺到你過得很好,工作上也很愉快,還會說處長很辛苦。
  我以為如此的同事聚會,談得很自然、很愉快,我不會再做那個夢,但那個夢仍然無預警的出現,快三年了!
  921地震後,讓我們深深的體會到世間的無常,更應該好好珍惜每一天。
  真的,我不想再打擾你,一切和你無關,是我自己必須去面對這種考驗。
  有個朋友建議我去做催眠看看前世因緣,但我不想去。基督徒並不說輪迴的,不是嗎?
  希望這是最後的一封信。我累了!
  說一聲抱歉!也謝謝你!其實你也曾幫過我的,在那異鄉的日子裏。
  真的很謝謝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  水月 敬上

  唐鏡回了一封簡短的電郵,只說往日的種種就留在心中,細細的品嚐。
  我看到這封電郵,真是不知如何思考,只想把過去忘掉。我還真是個卑鄙的人,美玲說這夢是前世的牽扯,是唐鏡入我的夢。若這是真的,那我寫了信告訴唐鏡,基督徒是不說輪迴的,那身為基督徒的唐鏡,是不是就應拋棄前世的執念,而不會再入我的夢。我一心想試著救自己的方法,但亦不想去傷到唐鏡,也不敢想自己是否有傷到他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