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

癡夢(2)

  當那桃紅色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,我想要上前去抱住她,但馬上壓抑住這個衝動,我害怕自己若是抱住她,眼淚會馬上潰堤而下。就這樣直直的看著林昭惠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。
  林昭惠有著利落的短髮,穿著一件桃紅色的絲質襯衫配著絲質的黑色長褲,臉上著淡妝配著桃紅色的口紅,整個人精神奕奕的朝我笑著說:「好久不見了,妳好像瘦了?」然後皺了下眉又說:「怎麼就直看著我,妳說桃紅色適合我,我可是特地挑了這件桃紅色的襯衫穿!」我強忍住激動的心情,趕忙拉住昭惠的手說:「謝謝妳來替我代七天的班,來!我先幫妳介紹美工部的三位設計師,等設計處大樓完工後,我會再增人手的。」帶著昭惠一起走到外面的大辦公室,介紹昭惠和三位大陸員工認識,也請大陸員工在我不在長安廠的這幾天,在工作上要完全配合林小姐。林昭惠爽朗的和大陸員工一一的打招呼。我心想這位小我一歲的學妹,工作能力共不在我之下,若不是那次客戶藉機把一個小疏忽,弄成要退貨重出的重大事故,她可能比我還早升等。我這次放探親假回台並繳交升等報告,若過了,我就比昭惠高了兩個等級。其實我原本的等級是不能派外當經理,而是以特例作業,所以公司也急著要我早些過了升等的程序,以便名符其實。
  晚上在宿舍裏,我整理著要回台的行理,其實也只是一個背包而已。看著昭惠在看些資料,於是就湊近看邊問:「坐了一天的飛機和車子,妳不累啊!在宿舍裏還忙公事?」昭惠抬起頭,眼神裏有著一股自信的神釆,輕輕微笑一下後說:「公司接到大案子,這個美商把在馬來西亞廠的所有訂單,都將要轉移到台灣,而我們大鑫接到了!」昭惠微微的仰了一下頭又慎重的說:「這案子很大很急,公司很重視,以前還擔心台灣廠要收起來,但現在整個台灣廠都要動起來。我負責這案子,須和客戶直接溝通。」我高興的挨著昭惠說:「因為妳的英文最好了!工作能力又強,所以這種大案子除了妳,還能找誰!真替妳高興!」昭惠深深的望著我說:「我工作能力強也沒妳強,不然公司怎會那麼明顯的一路栽培妳。」我一聽嘟著嘴說:「哪有栽培我,我都只是撿人家不做的來做而己,何況來大陸也是人家都不來,才要我來的。」昭惠挑了一下眉說:「妳是真的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?部門裏分日本線和歐美線,大家都是分線接所屬的日本客戶或歐美客戶,為什麼獨獨妳是要接日本客戶又要接歐美客戶的案子?而且本來有人自願派駐大陸,是被勸退的。」昭惠沉了一下臉後,又笑出來的說:「好了啦!不要露出那無辜的臉,都幾歲了?好了!好了!妳那小背包到底整理好了沒?我這張對完就休息。」我看昭惠笑了後,才安心的又整理起背包。其實我的內心有如千斤的重,我不敢讓昭惠知道,我知道自己的心事只能藏著,不能讓公司的人知道,就連待我如姐妹般的昭惠和敏敏。
  當我將小背包整理好後,回頭看見昭惠皺著眉,從皮包中拿出一個藥袋,正要取出裏面的藥。我放下背包,起身倒了一杯水給昭惠,關心的問道:「怎麼了?人不舒服?」昭惠接過水將藥服下後,輕輕說:「沒什麼!最近胃有些不舒服,看了醫生,給了一些藥。」我用溫柔的語調問:「怎麼和我一樣鬧胃痛?妳不是一向不吃辛辣?工作太累了?」昭惠再一次強調的說:「沒事的,就是胃有些不舒服而已,吃藥就好了!那像妳,長期的鬧胃痛,好好照顧妳自己。」昭惠露出要我放心的笑容,接著說:「我把文件收好就睡,妳到底整理好了沒?」我輕笑眨了眨眼的說:「整理好了!明天開始七天,就要麻煩妳了!」說完把背包放好,上了床拉上被子,見昭惠好像有話要說,於是搶先開口:「我知道,我後四天要一個人瘋到肇慶玩,沿途一定每天打電話向妳報告。」
  昭惠也上了床,嘆了一口氣說:「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妳?我知道勸不住妳,一個人在大陸旅遊,凡事一定要小心。」「是!我會的,我一定會小心的!何況,妳也知道我常獨自旅行,該注意的,我一定會注意。」我說完順手把燈關息,潻黑的房裏只聽見昭惠的一聲嘆息聲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