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驚夢(6)

 風微微地吹著,椰子樹的樹葉在庭院中輕輕的搖晃。我躺在日式的地板上,讓院子吹來的微風拂著臉龐,感到很舒適、很愜意,人就這樣慵懶的享受著夏日的微風。一個人的腳步聲接近,來到我的身旁躺了下來,我轉身看到唐鏡在對我笑,就將頭枕在唐鏡的臂窩裏。突然一陣鬧鈴聲響起,我被驚醒,伸手按掉鬧鐘。回過神來,想到剛剛的夢境,不覺得懊惱起來,怎麼又夢到唐鏡?要夢也應該夢到林晉茂,自己明明還忘不了他。

 發現美雪不在房內,心想她應該是先下樓去吃早餐了,也就趕忙梳洗後下樓用餐,再進辦公大樓。美雪和阿第都已在辦公位置上工作,我向他們問個好,轉身進經理室。
 再過三天,美雪和阿第就要回台灣。這二天,兩個人都很賣力的投入工作,以便工作能如期完成。美雪有老公、小孩,歸心似箭是能理解的。而且這些天美雪睡得不是很好,常睡不著,可能是急著要把工作完成,心裏有壓力就更睡不好。想到這裏,我感到有些落寞,無心處理攤在辦公桌上的文件,隨手抽出一張白紙來,開始在上面寫著:

長相思,在長安。
絡緯秋啼金井闌,微霜淒淒簟色寒。
孤燈不明思欲絕,卷帷望月空長歎。
美人如花隔雲端。
上有青冥之長天,下有淥水之波瀾。
天長路遠魂飛苦,夢魂不到關山難。
長相思,摧心肝。

 阿第走進經理室,看到我所寫的詩說到:「哇噻!妳好有詩意,在寫詩!」
 我苦笑的回他:「這是李白寫的長相思,我若想家時總會想起這首詩,這裏剛好叫長安鎮,而台灣對我來說正如那隔在雲端的美人。」
 阿第一聽,收起笑臉關心的說:「想家啊!反正妳到五月就半年了,可以請探親假回家,一個月很快就到了!」
 我也只好輕輕的笑一下說:「是啊!都熬快五個月了。對了!我媽打電話來要買雲南白藥,中午我要到巷子口那家雜貨店買,托美雪幫我帶回去,你有要買什麼帶回去的嗎?」
 阿第偏著頭想了一下說:「也沒想到要買什麼?那中午我和妳一起到妳乾媽家,看看有什麼可以買的。」
 我疑惑的回問:「我乾媽?」阿第一看我那表情忍不住笑出來說:「那雜貨店的老闆娘啊!美雪說那是妳的乾媽,只要妳去買不用講價就會算便宜的,別人也這樣說的。」我終於明白,為什麼來出差的人員,總要我陪著去那雑貨店買東西。
 巷口的雜貨店是這工業區裏貨物最齊全的店,除了一般供應大陸員工的民生必需品及打電話等服務,也提供這廠區一些台籍幹部須要的伴手禮品,如酒類就有“酒鬼”、藥方面有“雲南白藥”等供應。老闆是潮州人,一對夫婦和兩個兒子經營著這家店。老闆娘個性豪爽,常招呼我一起喝茶,幾次招呼後,我也就陪著她喝茶,潮州話和台語有些音很像,聽起來很有親切感。
 我和阿第進了雜貨店,等挑好東西算了錢後,老闆娘的小兒子一邊打包一邊問我:「沈小姐,這位是妳男朋友嗎?」一時間我反應不過來,阿弟則是兩眼直盯著我看,似乎在看我怎麼回答。望了望阿第,於是回了店老闆的小兒子:「是啊!他是我的男朋友,他特地出差來看我。」
 店老闆的小兒子回說:「我一看,就覺得是。東西都裝好了!」就把東西拿給阿第。在另一邊忙碌的老闆娘看到我要離去,就喊了一聲:「有空要來喝茶哦!」我回說:「好的!我有空就過來。」
 出了雜貨店後,我笑著對阿第說:「這家店的老闆娘,老是要幫我介紹男朋友,我總是說不用!老闆娘曾問我是不喜歡大陸男生嗎?我說沒那回事,但也不知怎麼回答,只能笑笑。今天真湊巧,她兒子竟然當著你問我,就趁機回是了!那以後可以省些麻煩。你呢!就委曲一點假裝是我的男朋友了!」
 阿第沒說話,只是笑一笑。見他沒說話,我就接著說:「警告你!我在大陸的這段期間,若是你到大陸出差,不能帶別的女人到那家雜貨店去。」阿弟仍是笑笑沒說話。
 進到辦公室後,我笑彎腰向唐鏡講剛才在雜貨店發生的事時,突然電話響了!我拿起電話:「喂!設計處,您好!」
 「請找謝美雪。」
 「阿第啊!美雪不是在外面辦公室嗎?你沒看到嗎?」
 「誰是阿第?我找謝美雪,妳是誰?」
 我覺得阿弟故意鬧我,玩心一起就說:「少裝了!連我的聲音都聽不出來,還想做我的男朋友。」
 「妳是誰?我找謝美雪。」對方口氣有些沉也有些生氣的說。
 我示意唐鏡出去看阿第是否在講電話,唐鏡在門口向外看了看,回頭向我搖搖頭。
 我趕緊說:「對不起!我幫你轉謝美雪的分機。」
 而電話那頭傳來:「好啊!妳找唐鏡當妳眼線啊!」對方說完就掛了電話。
 在門口的唐鏡對我說阿第走過來了,我一慌就跑到唐鏡的背後躲。阿第一進門就說:「誰聽不出誰的聲音來了?」我對自己剛才在電話中的對話感到害臊,就直拉著唐鏡的袖子遮臉,而唐鏡就只顧著笑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