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

驚夢 (4)

「媽咪!媽咪!我找不到嘟嘟!」孩子搖著我,我睡意矇矓的半起身,推著身邊的人說:「喂!起來啦!幫小浩找嘟嘟!嘟嘟一定又跑到院子去了!別睡了啦!」身邊的人一個翻身,我驚醒了過來,看著房間的天花板,問自己:怎麼又做這種夢,我每天都得和他見面的,夢中就不用再見面吧?還和他是夫妻?
太好笑了!不過小浩的聲音好可愛,嘟嘟?是隻小狗吧!唉!我在想什麼?不就是一個夢!做這種夢也快二個月了吧!頭先是偶然才夢到一次,但這個月卻已經是第三次了!夢境迷迷糊糊地,但總是和他是夫妻,有時他會過來摟著我的肩,有時會在我臉頰上香一下。唉!在想什麼!夢就是夢,想那麼多幹嘛!起來吧!美雪今天下午應該就到了!還好電子部門的陳進第也要來出差,路上有阿第照應,我也放心多了!
下了床,梳洗後穿了一件套頭毛衣,配上一件長裙。看著鏡中的自己,我的身材嬌小,大概150cm左右,留著過肩的長髪,小小的腰身卻有一雙蘿蔔腿,所以我總是穿著長裙去掩蓋,但這樣的打扮卻讓人覺得我有一種古典美。美雪曾開玩笑的對我說:「水月,妳美得像嫦娥一樣。」我笑著接著說:「對啊!後面小白兔排一整排。」
我拿起那雙年前買的新鞋子要穿,想起了有順便買了一瓶鞋油,於是把鞋油拿出來擦鞋,擦後一看,怎麼變這種顏色?自己都覺得有趣。
我進入辦公室,開始和部門的員工核對一天要工作的事項,剛和大陸員工接觸時,發現大陸員工較無自我稽核的習慣,也就每天一上班時,要他們先把一天的工作排程,寫成一式兩份的紙條,一份他們自己留著,一份我留著,等要下班時再核對工作進度,我想讓他們養成自我排程及稽核的習慣。我心想現在都已順手,應該可以取消給我的這一份,只要早上工作進度報告就可以了!
待我在大辦公室忙完早上的工作進度安排後,進入經理室坐到自己的辦公桌前,看著對面的唐鏡問:「咖啡色的皮鞋擦上白色的鞋油,那會變成淺咖啡還是深咖啡?」唐鏡翻著桌上的圖面,不加思索的回答:「淺咖啡。」我笑著回說:「錯!是深咖啡,你看!我年前買的皮鞋,擦上白鞋油後,變成深咖啡色了。」於是把腳上的鞋子伸出去給唐鏡看,唐鏡一看:「妳耍我啊?那有雞皮的皮鞋在擦鞋油,會變硬的。」我嘟了一下嘴說:「對啊!皮變硬了,不管了!反正還不難穿就好。」
「沈小姐,有妳的信。」王紀華敲敲門進來,把一封信交給我,接過信來對這位湖南女孩說了聲謝謝,順便請她將一份稿件交給袁家傑處理。待王紀華出了經理室,我拿起信看,是台灣山友阿正寫來的,於是拆開看內容,內容大約是講他們又計劃要去爬北大武,而水月無法同行很可惜,然後說他有點想參加大陸旅行團來大陸看看,也許可以順道看看水月,雖然同事說男生到大陸都是當炮兵,但他可以只當步兵看看風景。
我疑惑的問對面的唐鏡:「到大陸旅遊,怎麼有炮兵和步兵之分,這是什麼意思?」唐鏡皺了一下眉頭,搖了搖頭問我:「是誰寫信給妳,怎麼寫黃色的?」我一聽,不解的想了一下,才心中暗駡死阿正,亂寫什麼?讓我出糗。
美雪和阿第快下班時才到,我高興的跑下樓幫美雪提行李,美雪一頭輕爽的短髮、T恤、牛仔褲。我挽著美雪的手臂就要往宿舍走,180公分高的阿第站到我的前面說:「妳很偏心哦!只看到美雪,怎麼沒對我致歡迎詞?」我笑的用手推開阿第說:「別鬧了!若你要在長安廠長駐,我會每天對你致歡迎詞的。美雪要和我住,管理部有說你要住那間房嗎?」唐鏡也下樓來了接著話說:「阿第和我住。」,一行人有說有笑的提著行李走進台幹宿舍。
進了房間後,美雪打開行李箱,一邊把裏面的一些東西拿出來塞給我一邊說:「這是敏敏要給妳的烏龍茶包,這是淑君給的乳液、書,這個又是昭恵給的筆記簿、紫菜湯,最後這是我幫妳帶的豬肉乾。」我看著擺了滿滿一個茶几的禮物,高興的對美雪說:「太感動了!妳們真的好好哦!我的好姊妹,我好幸福!」
一個愉快的晚上,我和美雪聊到很晚才睡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