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

第二章 驚夢(1)

第二章 驚夢

没亂裏春情難遣,驀地裏懷人幽怨。

第一節

我從舒服的被窩裏伸出雙手,打個哈欠伸直懶腰,聽到鍵盤聲轉個身面向電腦桌,電腦桌前的人轉過身來說:「妳醒了!」我懶洋洋地回了聲「嗯!」張大眼睛看到唐鏡微笑的從電腦桌前走了過來,輕輕的坐在床沿望著我。
「天啊!怎麼又做了這樣的夢!」我叫著並從床上坐了起來,搖了搖頭讓自己清醒一下,心想自己怎麼又夢到唐鏡,天天都會見面,不用連做夢都要見吧?
 一邊懊惱著,一邊下了床,望著室內對自己說:「今天是星期天,美雪明天就要來出差,房間裏總要整理一下吧!」於是簡單的吃過早餐後就開始打掃、擦地,並且慶幸早餐時沒有掽到唐鏡。
雖然台幹宿舍有請阿姨打掃及清洗衣物,但我不習慣自己的房間讓別人進來打掃,而且內衣物也不習慣讓別人洗,就自己洗了晾在室內,還好通風很好,內衣物很快就乾了。上個星期天是個大晴天,我很高興的抱著棉被上樓頂曬,才一攤開好棉被,就看到一粒小煤塵掉在雪白旳棉被上變成一個黑點,又一粒掉下來,又一粒掉下來,我趕忙抱起棉被回房間,以免越曬越黑。想到這裡自個兒都覺得好笑,廣東這地方大多是燒煤,煤塵就多,天老是灰濛濛的,聽同學說她在天津那兒也是這種情形。
把房間打理好後,環顧四周看一看,書桌前的牆壁上還貼著除夕夜畫的那幅墨竹,就留下來讓美雪取笑好了!小茶几上若能舖上一條桌巾就更有氣氛了!對了!在台灣時好像塞了一條印度絲巾在行旅箱裏,於是打開衣櫃,從皮箱中抽出那條印度絲巾,張開絲巾時,一樣東西從絲巾裏掉了下來,彎下腰撿了起來,是一封信,拿著信,我頓時楞住了,信封上寫著:台北市羅斯福路一號,機電研究所,林晉茂先生收。
看著這封只有收信人的地址,没有寄信人地址的信,心頭如海潮般地翻滾著,這封信密封著,不用打開我也知道裏面信的內容,五年了,一封寄不出去的信。這封信是我自己寫的,裏面只有一張A4大的宣紙,上面畫了一朵紫色蘭花,寫了一首詩:

 斜風細雨窗前訴
 相思無邊怎堪數
 欲挽花容留春住
 怎奈東風總相負

我慢慢走到窗邊,坐在小沙發上,將絲巾放在小茶几上,用手輕輕的撫摸著這封信,嘆了一口氣,把信也放在小茶几上。站了起來轉身望向窗外,看著遠遠的天邊,思緒好似也拉向那遙遠的天邊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