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

入夢(5)

 李家衛的太太過來陪他過節,除夕的前一天,我和唐鏡從街上買了些東西回宿舍,一進門就和李家衛及李太太打了個照面,一聲招呼後我和唐鏡提著東西往樓上走,後面傳來李太太問李家衛:「他們是夫妻吧!」李家衛笑著回說:「現在還不是,將來或許是吧!」

 台幹宿舍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,一樓是客廳、餐廳及廚房。二樓是一間間的套房式臥室,呈ㄇ字型排列。宿舍的後方正在蓋設計大樓,有時工地還工作到深夜十二點,我和唐鏡就住左側的房間。平常我不太去客廳看電視,因為不習慣煙味。 臥室裏一個衛浴、二張床、衣櫃、書桌、書櫃、小茶机、二張小沙發椅、電話及一個小冰箱,也蠻舒適的。下了班通常我會在臥室看書、聽音樂,我是只要有書就不寂寞。上星期王紀華進深圳回來時,帶了一本“秋雨散文集”送我。我在台灣時就喜歡看余秋雨的文章,大概是聊天時說了,所以她就帶了一本給我解悶。當初我在台灣讀到余秋雨的文章時,還以為到大陸時可以讀到更多的精彩文章,卻發現長安鎮上的新華書局買不到余秋雨的書,而大陸員工也沒人聽過余秋雨這位作家,於是就在新華書局買了巴金及老舍的書來看。
 唐鏡來敲門說:「有台灣新聞節目,下去看吧!沒人在客廳抽煙。」我就同唐鏡一起下樓, 一進客廳,竟然沒人在看電視,就和唐鏡各自挑了一張沙發坐下來看。那是香港電視台轉播的華視新聞。一會,李太太進來一起看電視,閒聊間,李太太問我和唐鏡的年齡,我笑著說:「我比他年紀大」,隨後他問唐鏡:「過年有打算去那裏玩嗎?」
 「初二要進香港看煙火,初三再回廠。」
 「一個人去嗎?水月不一起去嗎?」
 「是想一個人去啊!可是沈水月就是硬要跟去!」
 「就算是帶姐姐一起去啊!別那麼小氣!」李太太笑著說。
 我在一旁聽著,很訝異唐鏡回李太太的話,心想:他不想讓我跟?而且態度是那麼認真,倒是李太太幫我打了圓場。沒搞錯吧!唐鏡!我可是沒強迫你讓我跟,你也沒說你想一個人進香港。是你一直嘀咕著雙人房太貴,我才想一起去,大家攤一點。算了!明天就除夕夜了!總不能這時候同他翻臉吧!是啊!前些天老闆來大陸吃尾牙,開玩笑的說:「唐鏡、水月,你們可是我們設計部門的金童玉女,結了婚就可以在大陸住了下來。」我可是馬上回說:「唐鏡可足足小我5歲呢!不可能的!」什麼嗎?我可只想在大陸待一年而已。
 難道唐鏡介意這些話嗎? 就算你不喜歡別人開那種玩笑,我可也沒什麼興趣聽,本想人家愛說什麼就去說嘛!反正我不當一回事就好,但是,唐鏡好像很在乎,好! 我就找機會讓別人別再讓我和他扯上邊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