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

驚夢(2)

林晉茂,美國大學博士,響應海外學者歸國發展新科技研發,在大學帶著研究生,執行一項研究計劃。那時第一學期結束進入寒假,再一個月就要過農曆年。他在美國居住十年,家人都移居美國。雖是學理工的他卻很喜愛中國文學及繪畫,能寫一手很好的毛筆字。
  因研究計劃才剛開始要運作,農曆年就打算在台灣過不回美國。這天早晨在安靜的校園中,他讀著早報,重要標題看了一下,沒什麼吸引他的新聞,翻了翻就看到筆友應徵專欄。他以前在美國也交過筆友,對方是一位慈祥的老太太,常會將一些不錯的書或報導寄給他分享,於是他覺得有趣的看了看台灣這邊的徵筆友內容,忽然他眼睛一亮,有篇寫著:

  《沈水月,28歲,喜好中國文學、國畫、國劇、登山、攝影、電腦。》
  林晉茂心想,好特別的女孩,喜好中國文學、國畫、國劇的女孩應該是文靜的,怎麼又會喜歡去登山?更有趣的是電腦,這幾年才剛起步要推展的產物,竟然有個喜歡中國文學的女孩會喜歡電腦?於是他好奇的寫了一封信給這位女孩。
  我想著林晉茂當初介紹自己及想和我交筆友的動機,嘴角只能輕輕地擠出一個苦笑,是余老師幫我登了那篇徵筆友的啟事。我那有想交什麼筆友,每天忙電腦繪圖及全報社電腦化的課程就忙得難以分身,那還能想到交筆友。可是也不知是和徵筆友版的主筆余老師聊到什麼,余老師竟說要我在報紙登個徵筆友啟事,我笑著回他,要登也要登在中文報紙,怎麼會登在英文報紙,我可是喜歡中國文學的。余老師不以為然的說:「妳不要小看我們報紙的筆友欄,可是很受歡迎的,向妳保證,只要妳登,一定可以收到100封的回信,若無100封,我請妳吃飯。」我笑彎了腰回說:「余老師,你要請我吃飯就直接說,不要打什麼賭。」但余老師硬是好心的要幫我登,我那時也只好說若要登,那興趣就寫中國文學和電腦,所以其餘的興趣都是余老師幫我加的。
  收到林晉茂的信,我被他那一手的好字給吸引住,忍不住的回了一封信,實在也不知道要寫什麼,於是就依著當時的心境,寫了一天工作到下班時的心中感覺。然後我又收到林晉茂的回信,他說讀我的信像是在讀一篇散文,也寫了他在校園中的工作及感受,信尾上寫了他辦公室的電話.我看了不覺低咕著:未免太快了吧!怎麼就寫了電話。寫寫信就好了,可不想打什麼電話,但人家寫得這麼坦誠,就坦誠跟他說自己在那工作,電話就不用寫了吧!
  怎知他就打電話來,剛好那天,我在工作中多了一個空檔時間,就那麼剛好,他就在那空檔打了電話來,一講就是20分鐘,我說我要忙工作了,他問我什麼時候下班,我告訴他了!於是在下班時他又打電話來,一講就是兩個多小時。
  好奇怪的事,兩位不相識的人,可以在第一次電話中就談那麼久,更讓我驚訝的,他有如一座大書庫,讓我能在他的書庫中暢遊。
  但是到底是那裡錯了!是那時間的齒輪脫了軌嗎?是那封遲來的信嗎?讓兩人碰到了,卻又分頭而走,誰對?誰錯?誰都没有錯?也都錯了?
  三封信,六通的電話,一次的見面,就這樣裹住了我的一顆心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