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

入夢(2)

  長安鎮位於廣東省東菀縣的南方,緊臨深圳特區。東菀縣是台商最密集的地方,從沿路上可看到小山丘被整個挖掉或挖了一半的在蓋工廠。
  大鑫電子在長安鎮的錦夏工業區裏,我望著灰灰濛濛的天空,單調線條結構的廠區,腦中想起,之前曾先來出差過的淑君所說的話:工業區怎麼會美呢?

  進入廠門,左邊是兩落兩層樓的工廠廠房,右邊橫向廠門的是行政大樓,第二落是員工宿舍區,兩落之間凹入的一落兩層樓是台幹宿舍。
  設計處大樓正在動工興建中,位於行政大樓的後方,要到6月才能完工。 我和唐鏡在行政大樓的二樓,借用了一個小辦公室當經理室,外面大辦公室借了10個辦公位置當設計部門的員工辦公處。因為經理室太小,我只好把辦公桌及電腦桌和唐鏡的背對背並排。忙了一天才把電腦及文件櫃等就定位,接下來就得忙招考員工事項了!

        潘浦南是第一位招考進來的設計人員,大大的眼睛,臉型如仕女圖似的瓜子臉,蘇州女孩,聲音很好聽,有人說聽她罵人都覺得好聽。王紀華是湖南女孩,長得很具現代美,但個性溫和。袁家傑是貴州男孩,典型的火爆浪子。三名員工都在深圳工作了一段時間,各有各的脾氣,我在美術設計圈子久了,心想那個從事美術設計的人沒有怪脾氣。我的歲數比他們大許多,可是初離家門的我,好像比他們更需要人照顧。我不喜歡別人稱呼我經理,可又不想壞了這工廠的規矩,讓他們直接叫我的名字,只好一律稱呼我“沈小姐”。之前我在英文報社上班時,大家不分階級皆用英文名字稱呼,我比較習慣也喜歡這樣的方式。

         人員一安排好,工作就這樣順事的開展,三名設計師也很挺我的。我常開玩笑說:「我在公司的表現好不好,那可得看你們扛轎扛得好不好!大夥一起工作算是有緣,可別讓我摔下來。」
        萬事起頭難,白天忙台灣指派的案子,晚上吃完飯後,再上二個小時的專業課程,因為大陸這三位設計師以往都只從事過平面設計,而大部份從事平面設計的人,在包裝工程結構上都很弱,甚至是沒碰過。我也是出社會後,才漸漸從平面設計涉獵到包裝設計。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錄音真不容易,舌頭老打結。也發現錄音真的是一門專業技術,不是我這門外漢能掌握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