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

入夢(7)

  大年初二,一早天還沒亮,我和唐鏡就出發,搭中巴到深圳羅浮後通關進了香港。
  進到青年旅社的房間時,我往房裏一看, 天啊!這床還真小,只怕一個翻身就要掉到床下了!兩張床隔著一個床頭櫃擺放著,一個梳妝台,一架電視機架在電視櫃上,幾乎所有東西都被擠放在這小小的臥房中。香港還真是寸土寸金,一晚860元港幣的房間,就長得這樣?

  唐鏡坐到床上看電視,我則進浴室洗了一把臉。出來後坐到內側的床,把不想帶出去的東西拿出來,放在床上。電視正在播放DISCOVERY的節目,我不禁出口說:「咦!你喜歡看DISCOVERY的節目?」唐鏡回應:「是啊!頂喜歡的,在家時就常看。」我心想:這可是唯一和我興趣相同的哦!
  出了飯店後,搭地鐵到中環,再搭電車到金鐘,又從金鐘搭地鐵到銅鑼灣,在等煙火的時間裏,我們逛百貨公司、去麥當勞吃巨無霸漢堡。
  我在旅社拿到一個旅遊景點的DM,封面上有一座歐洲的建築,於是在麥當勞內向臨桌的人問如何去,結果是得坐船過澳門去,心想下次去看看。

  我喜歡搭電車,電車開得慢慢的,很方便欣賞街景。香港的大樓很多又很高,各有特色。一棟大樓逛過另一棟大樓,不須走到一樓大馬路旁,因為大樓間均有天橋相接,逛起來很方便又有趣。
  我們打算在維多利亞公園旁的海邊看煙火,於是穿過公園往海邊走,我對於公園內有很多外籍勞工在野餐,而當地居民卻很少的景現感到意外與不解。
  我們為了佔一個好位置,傍晚就一直在海邊等,等待的時間裏開始閒聊,聊唐鏡家裏的事,聊我家裏的事。我心想:天啊!這輩子還從沒跟人閒聊這些事。我和山友聊百岳、聊景致,和曲友聊戲曲、詩詞,和朋友聊繪畫、作家。子鴻和我已經是六年朋友了,我還不知道他家裏,兄弟姐妹幾個呢!今天竟然在這兒聽唐鏡在聊他爸爸、媽媽、弟弟、妹妹。我也只好說自己的爸爸、媽媽、哥哥、嫂嫂,我很驚訝自己竟能同別人聊這些事!
  唐鏡指著港灣遠處說:「那兒大概是避風塘,鄧麗君唱的《香港之夜》,歌詞中就有提到避風塘。」我回說:「哦!不好意思,我沒有聽過這首歌。」唐鏡說那是一條老歌,然後開始唱給我聽,他有個好歌喉。歌詞配上香港的景色,讓空氣中迷漫著迷離浪漫的感覺。

  一隊警察過來,開始圍起欄杆,人也越來越多了。水面上開始放起了煙火。煙火在水面的倒映下更增添著燦爛美麗,天空和水面都開放了璀璨的煙花。結果我們站了足足二小時,就只看了二十分鐘的煙火。我不禁心想:難道漫漫的人生路,自己也只是在尋找那短暫的火花嗎?
  當煙火表演結束時,回頭一看,才發現好多人哦!大家一起擠著。唐鏡輕易的跨過圍欄,我不想跨過圍欄,因為我腳短!我就朝圍欄出口處走,等出了馬路。在眾多的人潮中看不到唐鏡,我心裏想:反正自己知道路回旅社。就在我打算自個兒回去時,卻聽到唐鏡喊我,他人就在我的身旁。

  初三的早晨,我醒了!唐鏡仍在睡。我輕輕的下了床,繞過唐鏡的床進了浴室,把衣服換好,把臉洗好,再輕輕的繞過唐鏡的床到梳妝台前坐好,我梳著頭髮,把兩側前面的頭髮綁成辮子,扎好辮子後,傳來唐鏡的聲音問到:「妳醒了啊!」
  退了房後,我們又到金鐘去逛百貨公司、坐山頂覽車,下午到尖沙咀瞎晃。唐鏡提議到九龍半島海邊去。當我們路過一處廣場時,廣場上正在舉辦著露天國樂音樂會,四周則有各飯店設立的攤位。
  主持人介紹說下面的曲目是《梁祝》,我向唐鏡說:「我請你喝咖啡!」唐鏡笑著說:「妳啊!想聽音樂會吧!那我們就在這裏聽。」我很高興的去買了二杯半島飯店的維也納咖啡。《梁祝》演奏完後,我向唐鏡說:「很棒吧!這是我最喜歡的曲子。你會不會覺得它的音域較一般的傳統國樂寬闊?這本來是用西樂器寫成的,是一首小提琴協奏曲。」
  又聽了一首曲子後,我們開始踏上回程。路上我向唐鏡說:「我會向別人說我在香港是住660元的單人房」,唐鏡沒回話。
  我心想:不會再讓他受困擾,美雪就要來出差了!不會再單獨和他相處。

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