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

入夢(4)

  「媽咪!媽咪!起來啦!」我被兒子搖晃著身子並聽到兒子的叫聲,但是實在太想睡了,於是轉個身推著身旁的唐鏡說:「起來啦,看你兒子要做什麼?」這時鬧鐘響了,伸手去按掉鬧鐘,睜開眼望向天花板,發現自己剛做了夢,我搖了搖頭,心想怎麼會做這種夢,竟然夢到自己有兒子、老公,老公竟然是唐鏡,實在是亂夢一場。

 起身到浴室梳洗,讓自己比較清醒些,換了衣服後到樓下用完早餐,不等唐鏡就先進辦公室,進了辦公室後,被窗外傳來的歌聲吸引,我向窗外望,心想,天氣一天比一天的冷了!眼看就要接近農曆春節,對面廠區整天放著「九月九的酒」這首歌,直把人的鄉愁都給揪了出來。
又是九月九 重陽夜難聚首,
思鄉的人兒 飄流在外頭。
又是九月九 愁更愁情更憂,
回家的打算 始終在心頭。
走走走走 走啊走,走到九月九,
他鄉沒有烈酒 沒有問候。
走走走走 走啊走,走到九月九,
家中才有自由 才有九月九。
親人和朋友 舉起杯倒滿酒,
飲盡這鄉愁 醉倒在家門口。

 過年時工廠放4天假,初四得開工。有些工廠部門的台籍幹部準備回台灣過節,有些必須留廠。我和唐鏡剛到大陸不久,所以就不打算回台灣過節。我問唐鏡有計畫去那兒玩嗎?他說想進香港看初二的煙火。我並不想到香港,有些想去肇慶玩,可就是大陸的交通還不是很熟,如何搭車到肇慶,我可是一點把握都沒有。唐鏡打了電話到香港青年旅社訂房間,單人房都滿了,就只剩雙人房。看他皺著眉說:「雙人房要到840元港幣,真是的。可是別的飯店更貴,而且不好訂。聽說是回歸前的最後一次煙火,一定放得很美。」看他在那嘀嘀咕咕的,我要他問問那兒的雙人房是否是兩張床,若是,我就和他一起進香港看煙火。
 就要過年了!我的嘴唇卻腫了起來,因為感冒過後身體較虛,所以體內的毒素就趁機作怪,嘴上長了水泡。我在電話中還跟媽媽說我變得好醜哦!工廠部門的台幹李家衛最愛開我玩笑,一進門見我的嘴唇腫起來,就沖著唐鏡說:「你就不能溫柔點啊!那麼粗魯,看!水月的唇都腫了。」唐鏡就只管笑,我可惡狠狠的朝李家衛瞪了個白眼。還好,過了4天消了!不然李家衛還不知道要取笑到幾時。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一個人錄音,很難把個各角色的聲音錄出來,只能是唸書,連朗讀的程度都不到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