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

問夢(2)

  自從我的身體開始早晚會有兩次過敏發作後,夢到唐鏡的機率,從一星期夢到兩次漸漸到一個多月才夢到一次,但,最近卻連著兩天都夢到唐鏡。前天是夢到我們一同在討論工作,我們分坐在桌子的正、側兩邊,我能感受到他的溫柔並感覺到他的體溫。然而討論一結束,我馬上拉著椅子到窗邊坐,只為了離他遠一點,我無奈空洞的眼睛,看著唐鏡的身影,我不想再接近他,接近那溫柔的話語,之後我被鬧鐘驚醒,按掉鬧鐘後繼續睡,腦海中卻重複的說他好溫柔、好溫柔!待我全無睡意清醒後,卻反問自己,他那一點柔溫?

    我按書中分析夢分的方法,認為自己是最近工作較多,想要好好處理工作的事,才會在夢中和唐鏡在討論工作,並想依唐鏡處理事情的耐性,讓自己在工作上的處理不要太急躁。而自己一再重複說的好溫柔,代表什麼呢?是自己要溫柔的對待工作嗎?還是要在工作上的應對要溫柔?反正就是工作時要耐著性子就對了!然而昨晚又夢到的夢境,要如何解呢?我自問著:
  那夢中的場景是我和哥哥到超市買東西,竟遇到唐鏡和唐鏡的太太,唐鏡的太太長得很漂亮,很有氣質,看起來像是出身家境不錯的人,但她的神情看得出憂鬱及不快樂。我看到唐鏡後點個頭,就拉著哥哥快速轉身回家,但唐鏡一路跟隨在我後面,眼睛一直看著我,唐鏡的太太看到先生的眼神,臉上更顯得哀怨。我越走越急,心中直說:這和我無關,我和他沒有任何關係。就在這陣急促的腳步聲下,我驚醒過來。
  我分析著:夢中人物共有四位,我、哥哥、唐鏡和唐鏡的太太,哥哥在夢中並沒有特別的情緒表現,就先忽略。若依榮格所說的主觀釋夢的方法,夢中的唐鏡和唐鏡的太太都代表我自己另有的人格物質,所以就是我想結婚?我想長得很漂亮、很有氣質?我想再續前緣?我怕伴侶愛著別人?但我又說和我無任何關係,我排斥著婚姻?天啊!怎麼那矛盾?簡直是人格分裂!
  我有些無力的把頭趴在辦公桌上,這時聽到淑君走進辦公室,並把包包放在椅子上的聲音,隨後又聽到淑君出聲問道:「昨晚沒睡好嗎?那就不要那麼早就進辦公室,睡飽些!反正彈性上班,最晚十點前進辦公室就可以了!」
  我沒有抬起頭,直接回問:「妳最近,有聽說唐鏡的消息嗎?」
  淑君回說:「妳沒問,我還差點忘了!昨天我在公車上掽到大鑫的同事,他說唐鏡上星期五結婚了!唐鏡五月時就離開大鑫了,那時,我是有聽說他好像有女朋友了!怎麼了?妳怎麼會問起唐鏡?妳是不是也聽說他什麼消息?」淑君轉頭看見我楞楞地看著前方黑色的電腦螢幕,淑君伸手搖了搖我的肩膀再問:「喂!妳怎麼了?妳有聽到我說的話嗎?」我歪了頭,但眼睛仍盯著電腦螢幕說:「妳說唐鏡結婚了?唐鏡真的結婚了!」
  淑君皺著眉頭問:「水月,妳還好吧?」
  我轉頭向著淑君,然後笑著說:「他啊!真該發個帖子給我,那我一定去喝他的喜酒。」
  淑君再次皺著眉頭問:「妳沒問題吧?」
  剛進辦公室的敏敏疑惑的問:「誰有問題?」淑君回說:「沒事啦!是水月沒睡飽,一早來辦公室裏睡覺。」
  敏敏把手上三個不同印刷色的盒子放到桌上後說:「妳們看盒子的樣品送來了!我在樓下時,剛好掽到廠商送過來。」我和淑君分別拿起盒子來看,我將三款都看過後說:「我們把它們放在外面櫃子上,讓部門的兄弟們投票,看那一個是投票最多的,就把它剔除掉。」
  淑君疑惑的問:「水月,妳說反了吧?怎麼不是投票較高的採用呢?」
  我揚了一下眉,然後小聲的說:「工程師的審美觀較保守,而我們要的是較創新的,所以被多數工程師選上的就剔除掉。」
  敏敏笑了出來說:「水月,妳講話比我還毒,妳不怕被兄弟們圍摳嗎?」
  我笑著回說:「放心!他們已經很了解我了,不會在意的!而且我們部門的機構工程師也很活潑哦!和大鑫的文化不太一樣,你們慢慢地就會發現了!」
  這時桌上的電話響了,我放下盒子轉身接起電話說:「您好,我是水月。」電話那頭傳來玉琴的聲音:「水月,妳今天能準時下班嗎?我想約妳晚上一起吃飯,七點在台北車站見。」
  我笑著問:「有什麼事嗎?怎麼突然約吃飯?」
  玉琴回說:「見面再說,晚上見!」玉琴說完就掛了電話,我歪了歪頭,心想:今天是玉琴的生日嗎?現在是九月初,不對!她是瓶子,二月生的。有什麼事呢?那麼神秘?算了!不要猜了!反正晚上掽面就知道了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