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

塵夢(5)

  台灣921災後重建陸序順利的進行,人們漸漸脫離了傷痛的陰影,而懷著祈福的心情,開始討論迎接千禧年的第一道曙光,猶如在黑暗中期盼光明的照入。我也和玉琴及阿正約好,要開車去北海岸三貂角看曙光。

  1999年的最後一天,我剛進入公司大門,從茶水間出來的 Shirley對我說:「恭喜!要請客哦!」說完就笑笑的轉身回辦公室,我感到莫名的走到自己的辦公位置,空間隔板前方的同事,站起身向我說:「恭喜!」我丈二金鋼摸不著頭的問:「恭喜什麼?」同事笑笑的說:「妳打開電腦看郵件就知道了!」說完後就轉身消失在隔板下。疑惑的打開電腦看郵件,才知道是海報比賽的結果公布了,上面寫著第一名是沈水月,奬金三千元。我心想:不是說好了以設計處名義,怎麼又把我的名字寫出來?好吧!中午就去買一些點心請大家吃,三千元!很够買的了。
  上午十點時,設計處長藍天翔召集了設計處所有人員在大會議室集合,藍天翔在集會中宣布:桃園工廠已完工,將在明年一月初舉行落成起用。生產量將會倍增,公司將發行增資股讓員工認股。要再次強調員工保密的認知,台宏科技是要生產世界級創新的產品,研發技術及方向是公司的命脈,保密是最重要的認知。公司的研發事項決不可向外及親朋好友提起,包括你的枕邊人。公司的所有事項,只能由公司統一公開對外發佈。公司一向獲利都會分紅給所有員工,也期望所有同仁能繼續為共同的目標努力。祝你們有個美好的新年假期!
  集會結束後,我回到自己的辦公位置,看著電腦中的資訊,財經新聞中寫著台宏科技的新廠落成,預估明年訂單量增加250%。我看後心裏想著:增加250%,那是否要和Peter談一下增加人手的事了!
  想到這裏,我不禁笑了一下,大鑫企業的楊處長教會我,要和主管談事的時候,要先擬定計劃及數據的輔佐來說服主管。那我得好好準備一下,再和Peter談。中午了,找美玲一起去吃飯,吃完飯後再去買點心。
  下午時,將點心放在茶水間,讓同事們自行取用,1999年的最後一個上班日,就在輕鬆及新的期盼中渡過。
  2000年的淩晨四點時,阿正開車到我家來接我和玉琴。當開車出發後,發現所有往北海岸的主要道路都塞滿車,依這堵車情形來看,無法在五點四十三分前到達三貂角。阿正建議不要去北海岸,轉回內湖的碧山巖,那兒也是看日出的好地方。我和玉琴都沒意見,只要能看到日出就好,於是阿正就開車往內湖走。
  車子開到碧山巖時已經六點,太陽還未升起,而天邊雲層很厚。我們就在冬夜的風中等著曙光的出現。
  慢慢的,天邊漸漸的露出曙光,太陽慢慢的跳躍出。因上方雲層很厚,太陽升高進入雲層後,再透過雲層撒下光芒,很像聖經故事畫中的神聖光芒。我即忙向天邊祈禱:我向基督徒的神祈禱,主啊!請你賜福給唐鏡,讓他有個幸福、平安的一生,一個溫馨的家。阿門!
  然後又再次向天邊祈禱:我向上天的佛祈求,願你保佑唐鏡有個幸福美滿的人生。讓他不須掛念我,好好過他的人生,這世、來世都不再牽扯懸念。讓我好好過完這輩子,以一個清明的心。
  說也奇怪,自從寫了那封給唐鏡的電郵,說基督徒並不說輪迴的電郵後。夢到唐鏡的次數變少了,胸悶的情形也減少,但我的身體開始過敏,而且是全身性的,發作起來奇癢無比,醫生也查不出過敏原。只在晚上和清晨發作,每次大約二至三小時,對我上班不影響。我在心中向上天說:感恩上天的垂憐,讓我能順利的上班工作。若這是一種還業障的方式,自己願意接受,自己寧願受身體的苦,不願受感情上的苦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