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

問夢(5)

  門鈴響了!開了門,看到子鴻站在門外。請子鴻進入客廳並問道:「你什麼時候回台灣的?怎麼事先沒聽你提起?」但子鴻只是站客廳的入口處說:「我只是回來看看妳,只要妳好好的,我就放心了,我可以放心的走了!」子鴻說完話就要轉身出門。

  哭出來抱住他說:「你不能走,你怎麼可以放下我一個人?」子鴻嘆了一口氣說:「我是費盡心力來看妳,妳怎麼可以讓我不放心呢?我要走了!」說完後,發現自己抱住的只是一件空空的衣服,這時才意會到子鴻走了,不在人間了,他是想盡一切的方法,回來看一面,怎麼要哭著讓他牽掛的走呢?應該好好的,讓他不要牽掛的走。
  擦著流下臉頰的淚,從睡夢中醒來。心想著:夢境怎麼會那麼真實,子鴻有什麼事嗎?應該不會有事吧!台灣有一個俗語說,夢到某個人過世就是為那人添壽。這些天為了林晉茂的去世,心中有著莫名的難過,是不是如書上說的投射呢?也就是林晉茂投射成子鴻的形像到夢中見,希望我放下心中的結,而讓他亦無牽掛的走。夢中投射?對啊!之前列出投射的可能性中,對唐鏡摟住我的肩膀的夢境,一直覺得無法對應到現實的人物,現在想起來,才發現是對應到林晉茂。讓我難過駡走他的癥結就在摟肩,第一時間認為他摟我的肩是輕浮不尊重,但收到那封遲來的信後,已無法認為他是輕浮的,相反的覺得他是溫柔貼心的。那天的海風真的很冷,我至冷得有些縮起肩膀,他摟住我是想讓我比較不冷,並想要我相信他吧!
  長長地嘆了一口氣,起身下了床,走到電腦前寫了一封郵件給張子鴻:

子鴻,你好:
  昨晚夢見你回台灣來看我,你在澳洲一切都好吧!
  我的初戀情人過世了!你記得嗎?就是年前,我在醉夢溪旁告訴過你的那一個人,那時你一邊聽我淚眼婆娑的說著,卻一邊把我們買的紅豆丸子都吃光了!並且一直講笑話要逗我笑。
  當我質疑你說,我那麼難過,你為什麼還笑嘻嘻的逗我笑?你回了我一句「我當然要讓妳笑,難道要讓妳哭嗎?」
  你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哦!記得!你要讓我笑的!
  祝你:一切順心,平安喜悅!
  水月 上

  收到子鴻的回信,說他的工作很穩定,生活也很規律,要不用擔心。澳洲現在天氣,已經擺脫寒冷的冬天,進入春暖花開的季節,再不久就是Jacaranda tree(藍花楹)開花的季節。他在信中沒有提到所說的初戀情人,只是要好好照顧自己,不要再讓胃又痛了!看完了信,望向窗外,窗外的樹枝上已有幾許紅葉,台灣正要由秋天進入冬天。南、北半球的季節剛好相反,我若是像候鳥一般,秋天時就從台灣飛到澳洲,在澳洲待到秋天時又飛回台灣,那是否我的人生就不會有冬天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