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

問夢(9)

  二十世紀的最後一天,我和子鴻約在捷運麟光站的月台相見,這兒上下車的人不多,可以悠閒的觀賞台北東區的市景。我順著市景延伸望向天際處,心想:玉琴和阿正已經在紐約了!人好像小鳥,前些日子還一起在尖石鄉漫遊,現在就遠在天涯了!

  「水月!妳等了多久了!」子鴻的聲音把我從想像中拉回,我轉身向子鴻說:「沒多久,你很準時,是我早到了!」
  子鴻在車上對我說:「我們先到南京東路的飯店,向我那位要做世紀新郎的同事說聲祝福,然後在附近用個餐再到音樂廳。」
  我和子鴻離開飯店後,在附近的一間餐廳點餐,看到菜單上有拌飯,心想應該是較快速的料理,於是點了二客石鍋拌飯。沒想到要將石鍋烤熱就須花一些時間,等我們用完餐再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時,離開演時間不多了。我心想就算趕不上,也沒關係,反正能和子鴻到處亂逛就很滿足了!但子鴻開始快步走,我跟不上,必須用小步跑。那瞬間,我覺得自己就像是隻小短腿的企鵝,再怎麼跑也快不了,而子鴻為什麼有那麼長的腿,簡真就是企鵝和長頸鹿在賽跑。
  好幾次我想讓自己就消失在人群中,但子鴻總是快走一下又在前面等著我。最後子鴻開始用跑的,我也快跑,我的胸口開始痛,但不知道如何向子鴻說:我的心臟快不行了!
  子鴻一旁打氣的說快到了!於是我賭上最後的一口氣,跑上最後的階梯。但我的胸口好像要裂開似的,好痛,好痛哦!
  進了音樂廳坐下來後,我在腦海中想著春之歌的旋律,讓自己慢慢放鬆。
  音樂會開始了!這是由三個國樂團及三個合唱團合作,近300人的演出。一開始就由《吹打樂》暖場,接著《歡樂歌》帶來了歡樂喜悅的氣氛。一首一首動聽的國樂曲子被演奏出來,美麗的音聲充溢在音樂廳中。待《梁祝小提琴協奏曲》的旋律響起,我隨著樂聲進入心海中的往事,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,是從子鴻送給我的錄音帶,也就從那時就喜歡上這首曲子。
  今晚的《梁祝》安排了小提琴和胡琴一同協奏,曲中小提琴和胡琴之間,像是互相對話,交織得如泣如訴。我聽得心中一酸,淚水滑到臉頰,它讓我想起在九龍時和唐鏡一邊喝著咖啡,一邊聽著《梁祝》;想著自己糾纏的夢境及林晉茂的死。而現在身旁的子鴻,他正展翅飛翔,自己卻無法跟上他的腳步。我悄悄地擦去眼淚,靜靜地聽著《梁祝》最後的旋律。整場的音樂會,在《祝願》合唱曲的樂聲中,及小天使們的歌聲中,迎接著二十一世紀的到來。
  子鴻送我回到家門口時,已經是凌晨1點多。子鴻對我說:「我明天的飛機回澳洲,春節不會再回台灣。」
  我點了點頭,咬了一下唇後才說:「好好照顧自己!多保重!新年快樂!」
  「妳也是,好好照顧自己!新年快樂!進去吧!」子鴻說完後,向我搖搖手,然後轉身向路口走去,走了幾步又停住回頭,看我仍站在路邊,於是再向我說:「進去吧!進去吧!」我又咬了一下下唇,才點點頭搖了搖手,推門進去,快速的上樓開了窗戶,遠遠望著子鴻離去的背影。 
  天邊一個聲響,天空中綻開一朵煙火,隨後又綻開了一朵煙火。我看著綻開又消逝的煙花,心想:二十一世紀來臨了!二十世紀中經歷了二個世界大戰,造成了多少悲劇。而二十世紀末,地球暖化的問題已經浮現,人們該怎麼走呢?二十一世紀,又會是什麼樣的世紀呢?

魂牽夢繫皆執念,靈珠明滅一念間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